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铁路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22-11-23

       为了进一步提高铁路物资采购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要求,国铁集团物资部于2022年4月2日发布了《铁路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铁物资〔2022〕62号),并于日前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

/images/xwzx/xwa/2022/11/23/1669170063692090177.jpg

       新版标准化采购文件适用于国铁集团及所属企业全部生产经营和工程建设所需物资采购,创新性地构建了“通用文本”+“补充文本”的标准化采购文件体系,使其一方面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另一方面又能充分满足重点关键物资的采购个性化需求,既统一了文件的编制基础,又大幅精简了文件数量。最终推行的标准化采购文件包括4本建设物资招标采购文件(2通用+2补充)和4本运营物资采购文件(3通用+1补充)。

/images/xwzx/xwa/2022/11/23/1669170101824095217.jpg

       在国铁集团物资部的指挥下,招标公司领导统筹指导,各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铁路建设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全部编制工作,完成了印刷稿校对工作,得到了国铁集团物资部的高度评价。

/images/xwzx/xwa/2022/11/23/1669170163275033015.jpg

       在铁路建设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的编制工作中,招标公司相关人员深刻学习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和发改委的标准化文件体系,理解国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方针政策,在国铁集团物资管理“大统筹、大平台、大监管”原则指导下,将邀请招标、综合评估法、电子化招标采购、供应商信用评价等相关要求与现行的建设物资采购需求密切结合,在广泛征求各路局集团公司、铁路公司意见的基础上,强化合同条款约束,减轻供应商负担,优化调整文件结构,全面提升采购质量和效率。建设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一经实施,就得到建设单位的广泛认可。招标公司也将在严格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物资采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采购效率,为国铁集团“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贡献全部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