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2022年“七一”系列活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7-22

各党支部:

  根据股份公司党委“七一”活动方案要求,经招标公司党委研究,制定如下活动计划。

  一、活动安排

  (一)举办一堂专题党课

  公司党委负责人要为全体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到分管联系点或所在支部讲一堂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为全体党员讲一堂党课。

  (二)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

  公司党委将于8月初组织召开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座谈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三)接受一次红色教育

  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统筹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党员就近到红色教育基地(原则上不得跨地级市)开展入党宣誓、参观瞻仰、寄语党员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四)开展一次“政治生日”活动

  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开展“政治生日”活动,通过赠送“政治生日”礼物、重温入党志愿书、党章学习交流、分享心路历程等方式,加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也可以其他方式进行。

  (五)举办一次征文活动

  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建党101周年来社会的发展历程,以企业、家庭、个人取得的成就或具体变革为事例,运用诗歌、散文、叙事等多种形式,描绘出对党的真挚深情和无限敬仰。优秀作品优先推荐至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自有媒体进行刊登。(具体通知见附件)

  (六)开展一次读书分享活动

  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开展“七一”读书分享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培养广大党员养成爱读书、常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党员自选书籍进行分享,不仅仅局限于对书籍的分享,还可以是对人生的思考,对工作的感悟,对信仰、理想的追求等。读书分享活动也可与征文活动结合起来。

  (七)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内关爱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罹患重病党员、长期患病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关心关爱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真诚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二、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在庆祝建党101周年纪念活动中持续强党性、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大力营造爱党护党、爱岗敬业的创先争优氛围,为招标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二)营造活动氛围

  注重运用网站、宣传栏、大屏以及新媒体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及时报道活动开展动态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力戒形式主义

  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坚决反对“四风”,本着“丰富、简约、务实”的原则,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充分组织、注重实效,确保活动既庄重又俭朴,统筹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